安徽省歌舞剧院圆满完成“欢乐春节”赴泰国访演任务

2014年1月27日至2月5日,安徽省歌舞剧院石健院长一行17人参加文化部“欢乐春节”团组赴泰国访演。安徽省歌舞剧院先后在泰国素攀府、曼谷、呵呖府等地演出5场,演出活动圆满顺利。
1月28日凌晨安徽省歌舞剧院抵达泰国曼谷,下午抵达曼谷市西北的历史古城素攀府,晚上在素攀府参加“欢乐春节”赴泰国访演开幕仪式彩排,泰国前总理班汉亲自观摩并指导彩排活动。
1月29日,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的第十届泰国“欢乐春节”活动在素攀府率先拉开帷幕。当晚,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与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颂萨、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他瓦猜共同为“欢乐春节”活动开幕,泰国前总理班汉和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出席。中泰双方嘉宾与约两万名泰国民众一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安徽省歌舞剧院表演了花鼓灯舞蹈《十七十八小兰花》等经典节目。泰国第三电视台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1月30日,正值中国农历除夕,文化部与泰国旅游体育部迎新年活动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丁伟、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颂萨、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他瓦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员、俄罗斯驻泰国大使馆官员,以及泰国汉学家、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中国艺术团为泰国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国文化艺术盛宴。演出结束后,文化部副部长丁伟、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颂萨、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他瓦猜看望代表团并合影留念。
1月31日至2月2日,安徽省歌舞剧院深入呵呖府,在广场、商场的3场演出,吸引了近万人观看。泰国呵呖府府尹、市长、旅游局局长等官员观看了演出并设宴款待。花鼓灯、黄梅戏等节目深受华人华侨、泰国民众喜爱,并争相与中国演员合影留念。
在泰期间,安徽省歌舞剧院的演职人员们观看了泰国传统艺术节目,参观了陶瓷村,游览了历史公园。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文化报、《求是》杂志、腾讯网等中国媒体,The Bridges、MAN TV等泰国媒体,以及泰华卫视、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等泰国华文媒体均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广泛的采访报道。

为庆祝泰国“欢乐春节”10周年,中国文化部与泰方共同精心选派了由中国东、西、南、北、中各地的10个省、市、自治区的11支艺术团共220余人赴泰国进行8个艺术门类的演出,是历届“欢乐春节”活动中艺术团和艺术门类最多、地域分布最广、总规模最大的一次。此次访演,有力推动了中泰“一家亲”友好情谊,很好地宣传了安徽文化,成果丰硕。

安徽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宰学明同志作为演出团团长,全程参加了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