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溪沙》 ——观舞剧《徽班》有感

旋体柔肢板眼和,
襟摇袖动舞绫罗。
马头墙下奉弦歌。

曲到皮黄帷幔振,
情无粉墨是非多。
足尖徽皖诉蹉跎。

(诗词的含义可参见图片)













李平老师,您好:

非常感谢您此次邀请我们观看舞剧《徽班》,观看演出的过程真是一场很好的享受。安徽省文化部门此番带来了好多的精彩演出,我看见还带来了话剧《徽商》,那一定也是很好的艺术大作。以及黄梅戏等等许多演出,真是把文化大餐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也非常感谢安徽省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们,他们的尽心创作和精彩演出给了我很好的感染,不只是享受。

观剧之余很有感触:艺术家们的动人舞步、徽州地灵人杰的蕴藏、妙曼的皮黄和现代音乐的巧妙糅合,还有剧中人物那代表着历史真实的跌宕人生,优秀伶人们追求进步和思想解放的执着精神,都让我难以释怀。在此,我把心中的冲动,化作上面这首《浣溪沙》,以表达我对舞剧《徽班》解读认识和对安徽文艺工作者们的敬意。

 照片是临时起意用手机拍的,不够清晰。但重要的不是图片,而是想用照片表达在那一个瞬间,那一段舞蹈带给我的感受。

  

 此致

敬礼



刘国坚

新经济组织党委 直属文艺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