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承沛、花建慧等领导观看文化惠民演出

从正月初三拉开帷幕的由安徽演艺集团主办的“演艺惠民·爱心暖春”的演出月活动,在引起广大市民热情赞扬的同时,也引起了省领导和参加省“两会”的代表们的充分肯定。二月十二日,由安徽省歌舞剧院上演的原创舞剧《徽班》作为2014年重点演出剧目,再次在安徽艺术剧场推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同志以普通观众的身份出现在剧场,使剧院领导和演职员们感到惊讶,因为这是唐承沛同志第三次观看《徽班》。2012年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的唐承沛同志因工作关系两次审看舞剧《徽班》,提出了许多好的修改意见,帮助这部作品荣获了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一年多过去了,当他又一次前来观看《徽班》时,不能不让所有的演职人员激动不已。二月十三日的安徽艺术剧场,省政府副省长花建慧同志以普通观众的身份和大家一起观看了演出,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当听说这个戏将在2月15日、16日赴上海演出时,她高兴地对剧团领导说:“就是要把底蕴丰厚的徽文化推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外界通过各种窗口了解安徽。《徽班》看了很感动,我一定帮着你们宣传。”花建慧副省长合着退场观众的人流,亲切地叮嘱着剧场负责人。二月九日,2014迎春交响乐团的演出现场,全国政协常委王鹤龄同志和一批参加“二会”的代表一同聆听了交响乐团奉献的交响组曲“乔家大院”和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二月十三日晚的安徽艺术剧场“金马迎春”——2014年新春民族音乐会,做为文化惠民演出的重要场次和观众见面了,我们非常熟悉的原省人大副主任张俊同志出现在由省工会组织的在肥务工人员和部分环卫工人的观众席里,一同观看演出。这些领导同志走进“演艺惠民·爱心暖春”的演出现场,给参与这个演出活动的组织者、奉献者以极大的鼓舞,将激励演艺团体不断地把上佳的艺术品奉献给观众,为美好安徽建设提供精神支撑和氛围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