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省歌舞剧院声乐演员业务考核结束

检查提升声乐演员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演职人员的管理,为岗位聘任、年度考核、绩效工资分配等提供参考,2014年3月31日下午,省歌舞剧院组织了2014年声乐演员业务考核,副院长徐宏、吕宏军等五人组成考官组,按照百分制进行打分考试。


参加考试的演员及考试曲目如下:马标演唱了《斗牛士之歌》《菩萨蛮•黄鹤楼》、张袁演唱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哈巴涅拉》、庄群演唱了《太湖美》《放风筝》、陈菲演唱了《漫步街上》《我爱这土地》、卞珊珊演唱了《好花红》《幸福家园美好安徽》、广晓燕演唱了《清粼粼的水来蓝盈盈的天》《数九寒天下大雪》、魏家红演唱了《请你别忘了我 》《寻找归来的世界》、吴宁演唱了《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想你的夜》、吴多斐演唱了《北京颂歌》。两位钢琴演奏员除了为声乐演员伴奏外,也参加了视奏考核。今年的考核除演唱曲目外,增加了视唱环节,暴露出了明显的薄弱环节。


考试结束后,全程观看的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宇洪杰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要求,省歌对声乐演员的考试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即考什么,怎么考),二要增强考为用,考促进的内容,三要改变自选曲目,多年一贯制,要加大指定曲目演唱数量,达到一年要有一年的变化,一年要有一年的提高。考试结束后,演员们进行了总结、座谈,表示要加强训练,严格要求,达到省级演出单位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