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六届家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5月13日下午,由安徽省歌舞剧院承办的安徽省“最美家庭”、“最美媳妇”、“最美婆婆”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家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副省长花建慧、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等出席仪式并与获奖人员、获奖家庭代表合影留念。


今年2月,省歌舞剧院承接举办这台颁奖典礼任务后,立即组成了由宇洪杰同志担任艺术总监的主创班子,院长石健统合领导。在“最美家庭”、“最美媳妇”、“最美婆婆”评选活动中,收集材料,精心创作,经过三轮反复研讨,颁奖典礼方案经过了省妇联认可,主创班子分工负责,很快把方案节目分解到人;为马鞍山市市民傅强等20户“最美家庭”、曹明丽等10名“最美媳妇”、蔡世英等10名“最美婆婆”写出了组委会颁奖词;编辑出了供大屏幕播放的专题片。


歌舞情景表演《家和万事兴》拉开了开幕式序幕,女声小合唱《想起老妈妈》、群口表演《女性·和美的创造者》、朗诵《最美家庭赞》等节目为颁奖典礼创造了亲情氛围,为学先进、学好人树立起了榜样,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最美家庭”的重要论述做出了形象的诠释。结尾歌舞《共筑中国梦》既烘托起整个颁奖典礼的高潮,又为落实中宣部等部委倡议唱响“共圆中国梦”歌曲迈出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