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快乐·圆梦” ——省歌舞剧院承办省直机关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成功

5月14日,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成果展示暨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省体育馆举行。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宣布省直机关七运会开幕。省领导徐立全、王宾宜、詹夏来、王炯、唐承沛、陈树隆、吴存荣、臧世凯、胡连松、沈卫国、陈先森、王翠凤、谢广祥、花建慧、王秀芳、李修松,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出席开幕式。


始于1986年的省直机关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逐步发展成为我省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开幕式做为大型运动会的点睛之笔,特别重要。安徽省歌舞剧院再次承担创办开幕式的任务,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各部门主动配合,在“创新、突破”的总要求下,精心打造了一台前所未有的开幕式及文体表演。以“运动、快乐、健康、圆梦”为主题,旨在展示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成果、展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活力机关、和谐机关建设。开幕式主创团队反复论证,把需用时一个小时的运动会入场式用7分钟进行完毕,把领导人的致词创作为党务工作者的集体朗诵,全新的创意与编排赢得了一片叫好声。


本着节俭高效、热烈喜庆的原则,开幕式采取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成果展示与仪式议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安徽省歌舞剧院带来的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花鼓灯舞蹈《龙腾江淮》拉开了开幕式序幕;来自省直机关的党务工作者满怀激情、集体朗诵配乐诗歌《致省直机关第七届运动会》;由省直有关厅局单位干部职工带来的太极拳、广播体操、跳绳、踢毽子、抖空竹、木兰扇、军体拳表演,让人们感受到了“春之武”、“夏之乐”、“秋之韵”、“冬之悦”的运动快乐。歌舞《光荣与梦想》做为中宣部等部委推荐的“共圆中国梦”的演唱曲目,为闭幕创造了高潮、气势。歌声、舞姿、队旗、方阵,把省直机关干部群众的精神风采表现的令人难忘。


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等领导,在高亢的会歌回放的音乐声中来到场地内与参加开幕式的省直机关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亲切问候,祝大家赛出好风格、好成绩,为建设“三严三实”的机关和干部队伍,强身健体,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