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梦 歌颂共产党——安徽省直机关举行“中国梦.七一情”演唱音乐会

歌声嘹亮,激荡心中梦想;音乐美妙,倾诉赤子衷肠。6月30日晚,安徽省直工委、省文化厅、安徽演艺集团联合奉献的《中国梦.七一情》“明日之星”演唱音乐会,在安徽艺术剧场举行。省直工委副书记钱桂仑、郭德成以及有关厅局领导和党员干部代表共600余人观看演出。


作为庆祝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演唱音乐会,从“中国梦”主题歌中选取13首曲目,旨在通过唱响“中国梦”,表达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坚定为“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

   演唱会在合唱《中国之梦》中拉开序幕,一开始就牵引观众展开对中国梦的无限憧憬。接着,《我们的中国梦》、《这条路》、《再扬帆》、《共筑中国梦》等相继呈现,歌词意境高远,曲调悠扬流畅,旋律激越澎湃,抒发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人们在党的领导下,朝着“中国梦”昂扬进发的时代风貌。

    演唱会上,有着“明日之星”美誉的青年歌手,个个精神饱满、激情飞扬,给人以蓬勃朝气;省直机关合唱团,人人仪态万方、士气高涨,把“中国梦”演绎得情深意长;安徽省交响乐团的乐手们,形象高雅、演艺非凡,为观众传递着向上的力量。穿插表演的交响曲《渡江·1949》(英雄祭),用音乐的方式诉说那段波澜壮阔的战斗场景,让观众从回顾历史中接受精神与情感的洗礼。

   演唱会在《美丽中国进行曲》大合唱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意犹未尽,长时间报以热烈掌声。这掌声不仅是对演出成功的褒奖,更是对伟大“中国梦”的赞扬,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拥戴,对中国共产党93华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