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洪杰副总经理参加“2014世界歌剧论坛”

为推动以歌剧为代表的高雅艺术在中国普及,加强以歌剧为载体,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文化间的沟通,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14年世界歌剧论坛”于2014年6月24日——6月2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近百家歌剧同行相聚在国家大剧院,展开以“市场对新歌剧创作的影响与作用”、“新技术在歌剧创作方式上的应用”、“东西方不同的文化土壤对歌剧创作制作的影响”及“东西方观众传统审美观念对歌剧创作的不同需求”为题的研讨。美国洛杉矶、奥地利维也纳、意大利佛罗伦萨、都灵皇家、拉脱维亚、墨西哥等国家歌剧院的院长或艺术总监做了精彩的演讲,传递了大量的信息,传授了不少的经验,给与会者以极大的启发。


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宇洪杰代表安徽省歌舞剧院受邀参加论坛,和国内15家院团长们交流了情况,介绍了剧目。湖北省歌舞剧院“唱响一方水,要立一座山”的理念,在同行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特别是看了他们新创的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使与会者深受启发。


论坛期间,参观了国家大剧院原创剧目展,观看了新创歌剧《骆驼祥子》,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