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歌舞剧院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成功

8月7日上午,安徽省歌舞剧院2014年工会换届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成功进行了工会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工会委员。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省歌舞剧院党支部书记宇洪杰,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演艺集团工会主席陈建国,安徽省歌舞剧院院长石健等出席了会议,并对院职工代表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原安徽省歌舞剧院工会主席徐宏主持。

吕宏军同志代表工会做过去5年的工会工作报告和2014年工会工作要点。报告指出,安徽省歌舞剧院工会在院党组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广大职工的大力配合参与下,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引导、服务、维护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同时提出今后主要工作思路,作为企业工会组织,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围绕企业发展这个中心,结合我院实际,服务大局,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充分依靠全体工会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提高工作新水平、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而努力。

会议经过分部门酝酿,上一届工会委员会推荐,院党支部同意,产生了工会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经全体到会人员无记名投票,得票多的前七人当选,产生了新一届安徽省歌舞剧院工会委员会。通过差额选举,吕宏军、丁玉楼、麻莹莹、徐光华、江司东、卞珊珊、邵永宝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在随后第一次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对当选委员进行了分工:吕宏军同志任工会主席、丁玉楼同志任副主席兼组织委员、麻莹莹同志任副主席兼女工委员,徐光华同志任财务委员、江司东同志任宣传委员、卞珊珊同志任学习委员、邵永宝同志任文体委员。

选举结束后,院长石健讲述了工会在企业中的重要职能,以及下半年省歌舞剧院的工作内容,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以身作则,在各方面都要起到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工会形象。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演艺集团工会主席陈建国通过对省歌艰辛发展史的概述,希望新一届各位委员会及广大职工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平台,对新一届工会提出加强岗位练兵,节俭养德,关爱职工,多开展文体活动的要求。最后,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省歌舞剧院党支部书记宇洪杰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们给予厚望,并提出加强学习党政方针政策、维护女工权益、自律等要求,努力成为党委信得过,行政离不开,职工靠得住的优秀工会。

本次大会议程规范,充分发挥了全体职工的民主权利。相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院党政领导的关心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支持下,承前启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工作,为加快我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