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歌舞剧院喜获第四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金土地奖”优秀组织奖

2014年10月10日-12日期间,由中国文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四川省首届农民艺术节暨民间艺术节在四川达州顺利举办。本届展演及艺术节以“实现伟大中国梦·讴歌幸福新农村”为主题,以乡村文化为主体,以亿万农民为主角,展示农村新变化,农业新发展,农民新创造,共同谱写欢庆和谐新乐章。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四川省21个市(州)和世界五大洲的1900多名民间文艺工作者汇聚达州,共有370个优秀新农村文艺节目、3950名演职员登台亮相。

在本次展演活动中,安徽省歌舞剧院经过精心准备,选派了曾经在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蹈大赛中获得“十佳表演奖”的舞蹈《淮水舞韵》参加了演出,极具安徽花鼓灯特色,以一流的艺术水准和表演形式,向全国的观众展示了安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安徽省歌舞剧院也因此获得了由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组委会颁发的“第四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金土地奖’优秀组织奖”。活动结束后,组委会专程发来了感谢信表示感谢,这是我院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