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式文艺演出再获美誉

满怀着服务“三农”的一片真情,肩负着支持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职责,12月12日上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歌舞剧院承办,安徽演艺集团旗下的安徽乐团、省黄梅剧院、省徽京剧院、省杂技团共同参与的2015年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集中服务月活动专场文艺演出在包河区大圩镇精彩亮相。

寒冬的时节,冷风刺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游客接待中心的广场上却平平挤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乡亲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连太阳也仿佛受到好情绪的感染,向大地挥洒出一缕缕温暖的阳光。

上午9:40分,随着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同志宣布启动仪式的开幕,文艺演出在《和谐家园、美好安徽》的歌舞表演中正式开始。喜庆欢快的吹打乐、婉转动听的民歌联唱、优美大气的舞蹈、清新委婉的黄梅戏、扣人心弦的魔术,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音乐快板《法制中国谱新篇》通过说唱的方式,宣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情景再现的歌舞《好人》,展示着最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有形的正能量;经典歌剧选段《夫妻识字》和《兄妹开荒》,通过演员诙谐俏皮的表演,引发了现场一阵阵的欢笑。观众纷纷表示节目好看,领导也说今年的节目设计的好,演职员更充分意识到,优秀艺术作品的成功,就是要始终立足于深入群众,始终扎根于人们的生活。

“三下乡”活动开展以来,安徽省歌舞剧院一直做为承办单位,也因此受到中宣部等十二部委授予的全国“三下乡”先进集体称号,省歌通过近二十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一个支农惠农的项目品牌。今年的演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原创节目需紧贴实际,总体创意要紧跟时代: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圆“中国梦”等内容都有了最新的表现,得到领导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下乡”启动仪式只是一年一度深入农村演出的开展,我们将以最佳状态,营造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