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东湾春晚精彩奉献

2015年2月15日,由美国华人舞蹈家协会、旧金山东湾农历新年庆委会共同举办的首届“神采飞羊”2015东湾春晚在都柏林市表演中心隆重举办,来自安徽省歌舞剧院艺术团应邀与旅美华人华侨以及当地各族裔的艺术家们共庆中国农历羊年新春。

(罗林泉总领事与当地政要及安徽省歌舞剧院演员合影)

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及加州前众议员Joan Buchanan、康特拉科斯塔县第二选区议员Candace Andersen代表、都柏林市长David Haubert、圣拉蒙市长Bill Clarkson、普莱森顿市长Jerry Thome夫妇、圣拉蒙联合校区董事Ken Mintz等政要到场祝贺并发来贺信。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文化参赞肖夏勇,领事王书羽、张杰鑫。

罗林泉总领事代表总领事馆向观众祝贺新年,他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称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旧金山东湾华人华侨历来热心中华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今年主办方联合社会各界共同推出首届东湾春晚,特邀安徽歌舞剧院访美参与演出,将中国文化带入当地多族裔社区,为繁荣社区多元文化,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晚会汇集了国内和旧金山湾区最优秀的艺术资源,当地主流和各族裔观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春节。安徽歌舞剧院艺术团演出了《兰花赋》、《夫妻观灯》、《双回门》等富有浓郁乡土气息和独特艺术风格的安徽花鼓灯民间舞蹈,与当地多元文化组合以及旅美艺术家们一道为观众带来一场具有较高艺术水准、体现当地多元文化融合、欢乐、喜庆的春节综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