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铁的新四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创意方案讨论会

3月19日上午,《我们是铁的新四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创意方案讨论会在安徽省歌舞剧院召开,会议由省歌舞剧院院长石健主持,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宇洪杰,安徽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海瞳,原党史办主任聂皖辉,新四军老战士代表,铁军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省歌舞剧院主创团队等参加了讨论会。

总导演宇洪杰首先对晚会构思进行了导演阐述,《我们是铁的新四军》是今天的人们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推进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期,举起的大旗,竖起的丰碑,弘扬的精神,继往开来的诗篇。并对晚会的结构框架、艺术形式、表现手法等进行了阐述。

会上,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安徽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海瞳,原党史办主任聂皖辉,新四军老战士戚珍、吴彦琪和铁军艺术团代表等都对晚会的结构框架表示赞同,并对晚会内容提出了具有史实性的专业意见,丰富了晚会内容。会后,晚会总导演宇洪杰、院长石健向大家表示了感谢。

《我们是铁的新四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做为我省纪念“三个70周年”的一场重要活动,已得到了省委书记张宝顺,省委常委、秘书长唐承沛的高度重视,并就纪念活动作出了批示。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杨多良,对晚会的编创多次提出指导性意见。这台纪念晚会将于9月1日在安徽艺术剧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