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进高校 舞剧《徽班》在安徽医专上演

6月5日晚,2015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荣获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荣获2010—2011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荣获2011年度国际舞台表演艺术“丹尼奖”、荣获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的舞剧《徽班》在芙蓉路校区学术报告厅精彩上演。全校10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徽班》通过一个徽剧戏班子的起落沉浮、身处社会底层的民间艺人在乱世中所遭遇的种种不幸,以及他们在面对强权与恶势力时所做的抗争,展示出徽班艺人的风骨与操守。这是当代艺术家用艺术的方式向百年前的末世“徽班”致敬!千百年间多少社班聚散分合、穷困不倒、生死不渝,传承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气、神,熏陶着中华民族代代相因的灵、魄、魂。学校师生表示,整场演出,舞蹈精湛、服饰精美、视觉效果震撼。

《徽班》在持续不断地掌声和喝彩声中谢幕,校方领导上台表示了感谢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