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观看交响音乐会《铁血江淮魂》

70年前的惨痛难以抹去,70 年后的幸福来之不易。在举世欢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要时刻,为缅怀先烈、重温历史,鼓舞斗志,安徽乐团和安徽省歌舞剧院在安徽演艺集团的工作部署下,于日前隆重推出了《铁血江淮魂》——安徽省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采用了声乐演唱、舞蹈表演和交响乐团现场伴奏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新四军铁军合唱团加盟音乐会演出。上演了合唱《八路军军歌》、《新四军军歌》、四重唱《二月里来》、独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二重唱《松花江上》、《黄水谣》等经典抗日歌曲和交响诗《铁道游击队》、钢琴协奏曲《黄河》等优秀曲目,大气磅礴,耳熟能详,震撼人心。

音乐会于2015年9月11日晚在安徽艺术剧场进行了首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争相报道。应观众的强烈要求,安徽乐团采取惠民价售票的方式,于9月14日下午、9月14日晚上、9月15日下午和9月15日晚上对本场音乐会进行了加演。特别是9月15日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及副部长徐东平、刘飞跃、秘书长邵晓晖在演艺集团董事长张居淮、总经理李梅梅、副总经理兼安徽乐团团长陈建国、纪委书记周林立等的陪同下,也来到安徽艺术剧场的演出现场,与600多名观众一起共同欣赏了这台演出。  

看完演出,曹征海部长对本次音乐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对所有参加演出的广大演职人员表示问候,并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