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剧《徽班》在旧金山举行首演

10月10日,安徽歌舞剧院原创大型舞剧《徽班》一行60人在《联合国宪章》的签署地、旧金山市中心Herbst剧院举行了美国巡演的首演。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查立友出席了演出并致辞,还为主办单位美国华人舞蹈家协会颁发了贺状。

查立友首先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对《徽班》来美演出表示欢迎,他说,大型舞剧《徽班》曾获得过不少殊荣,此次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访美,不仅让旧金山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当代民族舞剧之美,也促进了中美艺术交流。

《徽班》是第二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的重要项目之一。该剧以风起云涌的辛亥革命为背景,通过一个徽剧戏班子的起落沉浮及其艺人的爱恨情仇,浓缩了“徽班”几百年的舞台记忆。演出当晚,古色古香的Herbst剧院坐满了盛装出席的观众。《徽班》精巧的剧情结构、精彩的艺术演绎和精美的舞台效果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起立,对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许多观众还追问主办方《徽班》的下一场演出地,希望还有机会继续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