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传递正能量 卞珊珊个人独唱音乐会举行

优美的乐曲,美妙的歌声,再现温暖与感动。12月4日晚,由安徽省歌舞剧院和安徽乐团联合主办的“用歌声传递正能量——卞珊珊个人独唱音乐会”在安徽艺术剧场举行。省歌舞剧院歌剧团青年声乐演员卞珊珊为观众带来了一首首经典歌曲。

卞珊珊,安徽合肥人,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女中音歌唱家马秋华教授。自2011年从中国音乐学院毕业走进安徽省歌舞剧院起,她就像百灵鸟一样,唱遍安徽、唱响中国、唱向东南亚和加拿大,赢得了“皖山皖水好歌声”赞誉。

当晚的卞珊珊独唱音乐会,在她的恩师马秋华的指导和张祖顺、操奕恒两位助演嘉宾的支持下,演绎了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繁昌民歌《隔山隔水心连心》等安徽地方戏曲及民歌,《乔家大院》主题曲《远情》、歌剧《卡门》的《斗牛士之歌》等影视歌曲,歌剧《江姐》的《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歌剧《红珊瑚》的《珊瑚颂》等经典歌剧选段,以及《江南江北我的家》、《幸福家园•美好安徽》等安徽优秀创作歌曲,共十余首作品。歌声传递正能量,音乐唤醒真善美。卞珊珊天籁般的嗓音和倾心歌唱,带给了观众全新的艺术享受。卞珊珊的歌声甜美圆润,像春日的和风,像炎夏的甘露,像久旱的秋雨,像雪后的清阳,潜移默化地植入到人们的心灵深处。

对于80后青年声乐演员来说,可以举办一场个人的独唱音乐会已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卞珊珊说,自己在曲目选择上既有黄梅戏、歌剧,也有本土原创歌曲,就是想尽量全面展示自己的实力,也是对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亲朋好友的一次汇报演出。“对于年轻演员来说,这是宝贵的机会。是剧院对我的信任,也是考验。很多人认为民歌演员有艺术局限性,其实不然,我们可以演绎不同风格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