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文艺演出再谱新篇

自1997年国家实施“三下乡”活动以来,到今年已经走过18个春秋。作为承担安徽省每年“三下乡”启动仪式演出主体的安徽省歌舞剧院和安徽乐团,多年来坚决按照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演艺集团的工作部署,始终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已任,坚持深入基层,服务农民,足迹踏遍江淮大地。以健康向上鼓劲的演出内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受到基层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016年的“三下乡”启动仪式,定于2015年12月16日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举行。午后冬日里的天空,纯净湛蓝,阳光灿烂,虽然阵阵寒风扑面,但位于三十岗乡的三国遗址公园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乡亲们热情不减。人们围在各自的展台前,咨询着自己感兴趣的事项。下午3:30分,随着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同志宣布启动仪式的开幕,文艺演出在《江南江北我的家》的歌舞表演中正式开始。按照安徽演艺集团的工作要求,省歌舞剧院和安徽乐团对今年的三下乡演出剧目的选择和设计,进行了的精心的策划和编排。舞蹈的编排行云流水、飘逸飞动,民乐演奏喜庆欢快、韵味流长,杂技表演引人入胜、惊心动魄,音乐快板与时俱进、节拍明朗,参演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相比往年,舞台的节奏更紧凑、现场的氛围更浓烈,也更为乡亲们喜闻乐见。通过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三下乡”是党赋于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坚持高质量、高水准的提供服务至关重要。每次组织演出,省歌舞剧院和安徽乐团都会在内容上严格把关,在形式上力求丰富多彩,在人员上尽量选拔我们最优秀的演员担纲,排练上力求精细、严格,在艺术品种上调配得更加合理,节目也连年出新。坚持质量,做好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是我们“三下乡”工作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的一项十分重要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