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音乐会即将上演 陈建国老总战前动员

随着安徽2016新年音乐会的实施进行倒计时的时间安排,安徽乐团已经开始了夜以继日、紧张有序的排练。18日上午,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安徽乐团团长陈建国在省歌舞剧院院长、安徽乐团副团长石健的陪同下,来到了交响乐团的排练场,看望了正在排练的演奏员和声乐演员们,在紧张的排练间隙,陈总和石院长向大家表示了亲切慰问并作了重要的讲话,在给予鼓励鼓劲的同时也提出了深切的希望。

一是要求所有参演人员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元旦前所有的工作都要为新年音乐会的演出让路,要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抓好排练工作。二是要时间倒排、厉兵秣马。要求所有参演人员抓紧每一天、每一刻,克服困难,全力投入。三要服从指挥、遵章守纪。再一次明确了新年音乐会的责任分工,要求大家严格按照要求有序推进。还举了“孙武练兵”的例子,在风趣幽默的氛围中让大家意识到遵章守纪的重要。四要不辱新年,精彩演绎。要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融入到作品当中,要用心、用情、用功、用力。并要求大家以后每场演出结束后都要做好自我“四问”,即观众是否满意?老师是否满意?家人是否满意?自己是否满意?力争每次都有进步。五要团结协作、共谱华章。陈总指出,乐团与其他艺术表演团队相比较不同的是,我们的演出是大军团作战,更需要既有分工、又有合作,需要精诚团结,海纳百川,我们要充分发挥拼搏战斗精神,我们的战斗阵地就是排练场,就是舞台,所有的一切都必须服从这台晚会的时间安排,这样才能无往不胜。

新年音乐会的举办,今年已经是第13个年头。今年新年音乐会的“新”,也有着几层新意。一是新年,新时期新风貌;二是新曲目,都是为讴歌安徽而新创的新曲目,参演的所有曲目有四分之三都是第一次在舞台上呈现;三是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都是刚刚新上任的,他们将带领“四大班子”前来观看今年的演出;四是乐团的新领导班子,今年也是第一次进行新年音乐会的制作、承办。随着上演时间的临近,我们也拭目以待这台高质量高水平音乐盛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