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之声”民族交响音乐会倾情上演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之始,万物更新。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时刻,在这个孕育着丰收和希望的时节,由安徽演艺集团主办、安徽乐团和安徽省歌舞剧院承办的“春之声”民族交响音乐会于2016年3月18日在安徽艺术剧场隆重上演。省直有关单位的相关领导在安徽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梅梅,副总经理蒋建国,副总经理、安徽乐团团长陈建国,纪委书记周林立等人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精心选择了我国民族音乐的经典名曲,演出现场,观众欣赏到笛子、唢呐、二胡、古筝、葫芦丝等乐器的演奏。喜庆欢快的《扬鞭催马运粮忙》、欢腾跳跃的《瑶族舞曲》、惟妙惟肖的《百鸟朝凤》、凄美委婉的《二泉映月》、曲调悠扬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和我省热情明朗的《花鼓灯会》等观众朋友耳熟能详的知名乐曲,通过不同民族、不同曲牌、不同乐器、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对比,充分向人们展示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同时,用民族乐器合奏出的《匈牙利舞曲第5号》、俄罗斯民歌《卡林卡》等国外名曲,更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享受。演出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随着不时响起的阵阵掌声,观众的热情使现场的气氛不断掀起高潮,两次返场谢幕后,人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演出现场……

为了办好春节后的第一场专场音乐会,抓好2016年工作的良好开篇,集团和乐团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亲临一线,从剧目的选择,舞美的设计,到后期的排练和演出呈现,无不给予细致的关怀和指导,要求全体演职员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准备、刻苦训练,要通过演出努力营造出生气勃勃的春天气息,全面展示安徽第一大团的专业、高端的艺术水准,充分凸显出全情投入、指挥有方、训练有素、团结协作的良好形象。根据安排,2016“春之声”民族交响音乐会于2016年3月18日、19日、20日连续三天在安徽艺术剧场上演。

用浓郁的民族音乐迎接新年的开篇,这样的演出,既能通过民族音乐的载体,传承中华灿烂的优秀文化,又能为满足省会城市市民对音乐文化的渴望做出更多的贡献。安徽乐团将顺应时代的召唤,持续以它的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向更多观众奉献更多的文化艺术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