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诗画《太白皖韵》省城上演

5月9日,由省歌舞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太白皖韵》在安徽大剧院成功演出。该剧精巧的结构编排、精彩的艺术演绎和精美的舞台效果,赢得现场观众满堂彩。

音舞诗画《太白皖韵》是省委宣传部2013年立项重点打造的演艺品牌,也是拟在省会合肥推出的首部经过精心制作的文旅演艺项目。该剧经过3年多酝酿创作于今年初在合肥首演,一经亮相便收获各界好评。该剧在一曲合唱 《跟着李白游安徽》中拉开帷幕,全剧分为《追梦皖情》《问道皖梦》《壮怀皖风》三个篇章,以唐代大诗人李白畅游安徽的足迹为主线,让观众跟着李白领略“桃花潭水”“妙笔生花”“莲开九华”“月落敬亭山”等八百里皖江的秀美山水,以及“梦幻黄梅情”“回望凤阳”“三河夜宴”等江淮独有的人文风情。舞蹈家用大段独舞、双人舞和群舞表现李白在皖的交游往事,配以《赠汪伦》《独坐敬亭山》等李白在皖留下的千古名篇的背景,加上黄梅戏、花鼓灯等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和全息成像技术带来的精美画面,使现场观众得以畅享一场视觉与听觉俱佳的高品质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