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艺术博览会走进东盟(马来西亚第一站)安徽省歌舞剧院演出圆满成功

2016年10月25日在吉隆坡国家艺术宫,安徽省歌舞剧院的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前部长丹斯里黄燕燕,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马珈, 马中友好协会副秘书长陈颂,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文化处代主任白雪竹, 马来西亚首相官方部长级顾问、拿督王赛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艺术品收藏专业委员会主任、丝绸之路文化遗产遗迹保护基金主任、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姚競先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张一千,马来西亚噶档巴佛教总会陈会长,马来西亚云鼎集团潘斯理林先生,马来西亚双威集团潘斯理谢先生,马来西亚马华鹅麦区部主席拿督叶金福先生,马来西亚首相署媒体顾问、拿督李耀明,中国高校动漫创新创意联盟袁晓黎院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宗族文化遗产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沈燕,福建瑶池集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琳等众多中马贵宾百忙中抽出时间前来观看了演出。

安徽省歌舞剧院为首届“中国文化艺术博览会-走进东盟(马来西亚第一站)”特意编排了内容丰富的演出节目,包括歌舞表演、演唱、唢呐、擂琴、柳琴表演等。当演员演唱马来西亚民歌时,全场和着节拍一起跟着唱了起来,欣起了一阵愉悦共融的高潮。演出期间不时掌声阵阵,广大观众获得了一次美好的听觉和视觉享受。演出当晚,国家艺术宫剧场座无虚席,这是国内歌舞剧院出国演出少有的现象。

演出活动结束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马珈公使在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的陪同下,接见了安徽省歌舞剧院院长石健先生,并亲切交谈。整场演出获得了大家的高度好评,进一步增进了中马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和友谊,为两国之间的文化互动和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