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在金寨举行

情系革命老区,服务基层群众。1月10日,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联合举办的全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革命老区金寨县举行。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致辞。

景俊海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代会、中国作协九代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动员和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创作一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实施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开展一系列内容充实、丰富多彩、便于参与的文艺活动,大力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励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金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金寨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共和国不会忘记,全国人民不会忘记。此次活动在金寨举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真挚关怀,也蕴含着广大文艺工作者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发自内心的崇高敬意。

虞爱华在致辞中说,我们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把中宣部等部委对安徽发展的高度重视和鼎力相助,转化为进一步树牢 “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昂扬向上的歌声、欢快热烈的舞蹈、扣人心弦的杂技、雄浑古朴的徽剧、婉转悠扬的黄梅戏……在金寨县红军广场上,来自中直机关和解放军、安徽乐团、安徽省歌舞剧院等文艺工作者们为现场近万名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男女声二重唱《我们的中国梦》、民乐表演《皖风戏韵》、歌舞《不忘初心》等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