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青年编导作品展演圆满成功

舞蹈编导是舞蹈创作的关键,近年来安徽省歌舞剧院从龙头抓起,每年都选派有经验、有前途的年青舞蹈演员去高校深造、学习编导知识。


三年来,省歌舞剧院一批青年编导带着他们创作的作品在全省,在华东地区,仍至全国舞蹈比赛不断亮相,引起关注。为帮助这批年青编导不断进步,省歌舞剧院借“明日之星”的平台,给他们创造一次集中展示的机会。


2013年9月16日,安徽省歌舞剧院“明日之星”——青年舞蹈编导作品集中和观众见面,拉开了“明日之星”系列活动的第二个专场演出。


年轻舞蹈编导薛伟、刘磊、王珊珊、窦正明、陈琦、冷静创作的作品一一亮相,为观众呈现了题材多样,破格迥异异,内涵丰富,激情洋溢的舞蹈世界。座无虚席的安徽艺术剧场掌声不断,叫好声迭起,观众即是为舞台上的精彩叫好,也是为这批青年才俊喝彩。“明日之星”——安徽省歌舞剧院青年编导作品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得到安徽演艺集团、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省直工委、省人社厅、文化厅、省外办、侨办等领导机构的关注与支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居淮,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梅梅,监事会主席李明观看展演,并与编导、演员进行了热情的交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展演结束后的第二天,省歌舞剧院召开专题研讨会,来自省委宣传部、演艺集团、省舞蹈家协会、省艺术职业学院、省武警文工团、中科大团委、合肥市演艺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与青年编导座谈研讨,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张居淮董事长在点评各位编导作品后,动情的说:“省歌舞剧院组织的‘明日之星’活动,是一次面对困难的突围,是自身发展进程中的蜕变,将对我们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起到难以估量的作用,希望大家按照‘出精品,练精兵,争一流,创佳绩’的目标,奋发有为,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