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省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启动仪式专场演出精彩呈现



由安徽省歌舞剧院第十八次承担安徽省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启动仪式的专场演出于2013年12月16日上午在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政府广场精彩呈现,圆满成功。

16日上午,天空飘着冬雨,时急时缓,寒冷的风加上飘洒的雨,使人感到寒冷异常。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同志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后,随着激昂欢快的花鼓灯锣鼓,一群潇洒的鼓架子,一群飘逸的兰花,顶着寒风,冒着细雨,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的矫健,唱的激情,新创节目紧扣主题,语言类节目引人深思,演出没有因下雨和寒冷受到影响,反而激发了演职员服务人民,奉献“三农”的热情。

今年的“三下乡”启动仪式的演出恰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全省上下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抓紧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按照部领导的要求,省歌舞剧院发挥优良传统,积极组织创作,用最短的时间,最好的质量,把最容易深入人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艺术的手段呈现给观众,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今年的“三下乡”启动仪式专场演出,时间紧,要求高,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过问下,抽选精兵强将,最佳演员,王跃武、李文、李龙斌、邝实等我省一批著名演员先后登场,为沈巷的父老乡亲奉献了一台高水平、高质量的演出。

演出开始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同志到演员们化妆、休息临时搭建起的棚子里看望、慰问了全体演员,给演职员送去关爱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