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唯一 一部原创音乐剧《有一天》入围,请大家助力转发,投票!

近年来,中国音乐剧市场蓬勃发展,成为拉动文化消费、助力市场繁荣、促进文明互鉴的重要力量。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着力擦亮“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大力推进建设“演艺之都”。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作为京城重要的演出场所,积极为多元文化交融共享搭建高端演艺平台。为了助力中国音乐剧产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中国音乐剧先进力量,搭建行业交流互鉴的平台,2023北京·天桥音乐剧年度盛典组委会与北京日报·艺绽、中国音乐剧协会联合主办“2023北京·天桥音乐剧年度盛典推优活动”。活动以坚持倡导主流价值观,遵循主流文化价值取向为原则,结合大众投票反馈、专家及媒体推优意见,力争推出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审美,赢得观众口碑的音乐剧文艺精品力作。


该推优活动自2023年9月28日正式启动征集以来,受到了音乐剧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报名邮件纷至沓来。在各出品公司自愿推荐报送的情况下,累计收到44部优秀剧目参加推优,可谓是荟萃了2022年1月1日——2023年9月30日在中国境内(含港澳台地区)商业性公演中外音乐剧剧目的精华。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近期发布的《2023上半年全国演出市场简报》中统计:在专业剧场演出中,音乐剧在演出场次及票房表现上均进入前三。各类型作品百花齐放,经常出现多部重磅作品在不同城市同时上演的盛况,不间断地吸引着全国观众的眼球。同时,2022年也是中国音乐剧在经受了烈火淬炼后强势回归的一年,大量原创及中文版音乐剧的上演.为市场回暖积蓄着力量。


从目前征集情况来看,报名的剧目汇集了众多口碑佳作和年度爆款。44部作品兼具人文价值导向和表达创新,可谓是各具特色,它们将共同角逐“年度十佳国际音乐剧(原版及中文版音乐剧)”及“年度十佳原创音乐剧”。与此同时,经各出品公司推荐,“年度优秀音乐剧男演员”、“年度优秀音乐剧女演员”、“年度潜力音乐剧男演员”、“年度潜力音乐剧女演员”四个推优项目将从报名的44部作品中诞生。欢迎大家快快来给喜欢的音乐剧和演员们打call吧!



本次网络推优环节于10月25日18时正式开启,截至10月31日18时。观众可通过北京日报APP首页进入“2023北京·天桥音乐剧年度盛典推优活动”投票通道,或通过北京日报官方微博、北京晚报官方微博、艺绽微信公众号、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公众号、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微博进入专题页了解活动详情,进行投票。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每个ID每天最多可投30票,同一个候选项目最多可投5票。同时,为了推优的公平性和专业性,本届活动除了网络票选以外,还邀请了众多媒体和业内专家组成媒体、专家推优团进行专业推荐,这些成员中有多年来深耕于音乐剧研究的资深学者、身经百战的一线导演和制作人、顶级院校的相关专业教授以及权威媒体等。作为音乐剧行业的共建者和见证者,他们将以不同的身份、立场和视角出发,作出最具专业性和公正的评价,为本次推优活动投出关键性的一票。最终推优结果将在2023年11月中旬举行的“2023北京·天桥音乐剧年度盛典”上进行揭晓。


图片


欢迎大家

给喜欢的音乐剧和演员们

call吧!



文章来源:北京天桥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