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旅融合,枞阳县油菜花节启幕

3月31日上午,安徽枞阳第三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万众瞩目中盛大开幕。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省演出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策划和组织,旨在通过文艺表演与旅游推介的深度结合,展现枞阳独特的人文魅力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上午10时,大型开场舞蹈《龙腾四海,花开枞阳》拉开了此届旅游节的序幕。开幕式伊始,主持人结合枞阳县的自然景观和美丽乡村建设,推介了“一线四区”五条特色游览线路,让游客在欣赏油菜花海的同时,也能深入体验枞阳的乡村风情,感受这片土地上的魅力。

开幕式文艺表演中,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吴琼,著名主持人、资深艺人阿进等,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着力擦亮油菜花文化旅游品牌,旨在以节会友、以花为媒,展示枞阳形象,发展‘花海经济’,推动‘美丽颜值’转化为‘经济价值’,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安徽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涛,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习利,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局局长张韪,铜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萍,安徽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邓修全,枞阳县领导杨秀颀、廖志远、占聆娜、黄楚、李全棉等出席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