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徽风皖韵 赏舞剧《徽班》

11月7日晚,第十三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安徽省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展演项目——舞剧《徽班》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剧由安徽演艺集团出品,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创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舞剧《徽班》自上演就获得高度好评,曾入选“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并荣获国际舞台表演艺术“丹尼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此剧以辛亥革命爆发前后为历史背景,以“武生”“花脸”“徽女”“师爷”等艺术形象来浓缩和承载“徽班”几百年的舞台记忆,呈现出一个大时代背景中底层人民的起落沉浮与所遭遇的人生百态。小小徽剧戏班承载世态万象,是遵循于理想还是屈服于现实,便只在毫厘之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出当晚,线下演出现场1600座座无虚席,线上直播平台观看人数高达23.6万人。演员们精彩绝伦的演绎与扣人心弦的音乐、美轮美奂的舞美融为一体,紧紧吸引住了观众们的目光,他们的情绪也跟随着舞剧情节跌宕起伏。剧情落幕,灯光亮起,演员返场谢幕,剧场中充满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代为我们文艺繁荣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省歌(省演)将继续坚持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推动创作与演出一体化、良互动,发挥和利用好安徽优厚的文化底蕴,用文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安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