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助演灵山村村晚 共创文旅融合新篇章

“村晚”演出好年景,唱响振兴“幸福曲”。3月2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徽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4年安徽省春节“村晚”示范展示演出黄山市徽州区灵山村村晚在呈坎镇灵山村精彩上演。我院文艺工作者受邀热情参与,倾情助演,助力村晚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此次演出以“大地欢歌 美好安徽”为主题,展示了当地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和文化特色。演出现场,不仅有当地文艺志愿者与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演绎出对家乡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我院助演的舞蹈《花鼓欢庆》通过欢快的节奏、活泼的舞步和生动的表演,让观众感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传达出人们对喜悦、幸福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歌曲《春风十万里》以“春风”为载体,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国发展的赞美和对中国梦的颂扬,为当地村民、游客上演一场热闹的徽州文化盛宴。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是安徽省“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重点活动之一。下一步,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省演出公司)与徽州区人民政府将在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开创文旅融合新局面,展示徽州文化之美,共享安徽美好生活。